关于2014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3 点击数:94

各单位、学科、导师和申请学位人员及相关人员:

我校2014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答辩和学位申请必须严格按照《潍坊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和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进行。

二、论文的撰写应严格执行《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管理暂行规定》。

所有拟参加答辩人员的论文必须经过CNKI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答辩程序。提交的程序为: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下载填写学术不端检测申请书(见附件1,并提交论文电子版,经导师和学科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统一报送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集中进行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内容为学位论文的主体部分(提交检测时,请删去封面、目录、参考文献、文献综述、致谢部分,未删去者不予检测。并由学科对提交检测论文的内容、字数、格式和命名进行审核,确保准确无误后,由学科统一报研究生处,全日制研究生报学位办公室,同等学力人员报在职教育中心,论文重复率反馈到学科,由学科通知本人)。提交论文时,为保障检测系统顺畅及省学位办抽检要求,图片在保证清晰的前提下尽量压缩,整个电子文档大小控制在1M左右。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规则为班级全日制学号专业姓名电话邮箱(在职人员论文命名为在职专业姓名电话邮箱),命名不规范者不予检测。

三、照片采集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要求统一采集照片。

时间:201441日(周二),上午800-1100(全日制研究生);下午1300-1600(同等学力人员)。

采集地点:浮烟山校区E409教室(全日制研究生)浮烟山校区B306教室(同等学力人员)。

着装要求:着正装,白色(或浅色)上衣,发型规整。请在拍摄前提前整好着装(因为教育部规定为蓝色背景,勿穿蓝色服装)。

届时同等学力人员请持本人身份证、全日制研究生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相片采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论文匿名评阅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位论文在答辩之前按比例抽查部分论文并进行校外专家匿名评阅。为保证论文评阅专家有充足的时间审阅论文及论文的寄送、回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学位论文参加匿名评阅人员应按要求报送2份定稿论文(封面、中英文摘要、致谢等部分中删除导师和研究生姓名及其它个人相关信息),由学校统一送到外校进行匿名评阅。匿名评阅不合格者不予安排答辩。

五、论文评阅与答辩

论文评阅与答辩(或临床能力考核与答辩)工作在院学位委员会的领导下,由研究生处组织协调,各学科点负责具体落实。论文的评阅应该在答辩前完成。考核与答辩原则上在校本部或在潍坊驻地附属医院进行,请外聘导师和学员及时与校本部或在潍坊驻地附属医院导师和学科组负责人联系,以便统一安排。

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须由各院系聘请至少2位与论文研究领域相关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评阅人(其中至少有一位必须是外单位的专家)进行评阅。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至少由5名相关学科、专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至少有一名是外单位的专家。申请人的导师不能聘为本专业的答辩委员会成员。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论文须由各院系聘请至少3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评阅人进行评阅,其中至少有一名是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同时应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对学位申请人进行推荐(两位推荐人中应有一位是我院的指导教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3人是硕士生导师,至少有一名是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

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担任。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不能聘为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本教研室(研究室)、学科人员不超过2人。

答辩聘请的论文评阅人、推荐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以及答辩时间地点等答辩安排必须报研究生处审核,未报送或审核不合格的,不予安排答辩。

申请临床专业学位人员(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在论文评阅与答辩前,需进行临床能力的考核 ,考核办法参照有关文件执行,考核工作由各学科和答辩委员会组织。

六、学科领取和报送材料

各学科应于下列规定时间内报送和领取有关材料:

2014416日将本学科拟申请答辩人员(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名单一式两份经各院(系)审核合格后报研究生处(一份交到学位办公室,一份交到在职教育中心)。

2014422日将本学科申请答辩合格人员(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的论文打印稿、光盘及论文打印清单(见附件1)一式三份(二份报学位办公室,一份报在职教育中心)统一报研究生处,同时领取论文答辩所需的相关材料。

201457以学科为单位将以下材料送各院、系审核合格后报研究生处:

1、各学科论文评阅工作安排;

2、各学科答辩工作安排;

3、各学科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答辩结束后,每位学位申请人员须认真填写有关材料,各学科要严格把关,应在618日前将本学科全部材料(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收齐后统一报送研究生处,不接受单独报送。

七、注意事项

1、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请及时访问研究生处主页,与导师、学科沟通。各学科、院、系请按照答辩时间安排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以免耽误答辩和学位授予。

同等学力人员报送相关材料邮箱yzzjyzx@wfmc.edu.cn(在职教育中心),全日制研究生报送相关材料邮箱yjsxwb@wfmc.edu.cn(学位办公室)

2、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须对授予学位人员的信息上报教育部进行注册和备案。请申请学位人员于618日前按规定认真填写有关注册和备案信息上交学科,学科汇总后报在职教育中心和学位办公室,未按时填写或填写不规范或填写错误而影响注册的后果自负。

3、所有答辩和学位申请材料是制作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和授予学位等的依据,为保证此项工作的严肃性,所填各项内容应由申请人本人仔细核对,确保完整、准确,一律用碳素钢笔填写,字迹必须工整、清晰。材料不全者,不予接收;因填写不规范或错误而影响学位和学历注册的,责任皆由本人负责。

4、上报的档案材料(需打印的材料使用A4纸)连同档案合格人员名单(见附件1),须按顺序装入自备档案袋中,将材料清单置于材料首页,档案袋注明学号、姓名和学科,经学科审核后于答618日前报送研究生处。所有上报材料原则上均需按要求经导师、各院系审核并签字盖章。否则,不予接收。

5、答辩费报销。以学科为单位收齐后贴在一张单据粘贴纸上,导师在各自的补贴费报销表上签字,附上潍坊医学院差旅费及各项费用报销单据汇总表,学科负责人签字后交至研究生辅导员(教学楼F403)签字,以学科为单位统一报销,不再接受个人报销。

6、请答辩秘书将学位授予仪式时间通知同等学力人员。

7、同等学力人员递交《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放弃2014年硕士学位申请表》截止日期:201441日。同等学力申请人员请务必于201441日将以下项发到yzzjyzx@wfmc.edu.cn

(1)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拟答辩资格审查信息表》电子版(见附件3:表1和表2,命名为(申请科学学位)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拟答辩资格审查信息表姓名 (申请专业学位)2014年同等学力人员拟答辩资格审查信息表姓名;

(2) 《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位申请单位同意书》(见附件3:表10,命名为潍坊医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位申请单位同意书姓名)。

8、学位授予仪式当日,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需本人凭身份证领取学位证书等材料。

联系人:老师,8462340yzzjyzx@wfmc.edu.cn(在职教育中心),

老师,8462342yjsxwb@wfmc.edu.cn (学位办公室)

附件:

 

1、各学科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