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作者:文:孙恒一 编辑:谭德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数:601

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议,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再部署。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宏伟主持会议。

管英俊在会上指出,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在大学创建、博士授权单位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人员学术成长、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她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责任。承担国家级课题是为科学问题提供答案、提供方法的能力和水平的体现,作为高等医学院校应该担当这样的义务和责任,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更是责无旁贷,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二是事争一流,提高质量。基金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必须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协助老师组织好专家论证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确保申报质量。三是干字当头,攻坚克难。订好时间表,严把形式审查关,全力做好精细化服务,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争创佳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大学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孙宏伟要求各学院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研学上级部门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主动跟踪科技前沿;科研管理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和政策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情况,科研处负责人就学校对基金项目的组织论证情况、申报时间安排等作了说明。

科研处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