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文:王明玲 图:王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8 点击数:1610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9月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七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核论证。校党委书记刘军在论证会上致辞,院长管英俊主持会议,副院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汇报建设方案。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刘军在致辞中向参加审核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把脉会诊”、提出意见,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更加科学可行,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专家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环节。专家组听取并审阅了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各学科建设任务书,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走访了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整形外科学研究所等学科平台,并与相关学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认为,学校学科规划布局合理,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任务指标具体,保障机制健全,方案切实可行,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聚焦优势学科,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科学研究,培育高水平高质量科技成果;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学科建设举措落实落地。

管英俊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巡诊评估”,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的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建设目标顺利达成,为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