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文:张红刚 图:孟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数:2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和省委统战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923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汉波总结、安排部署了学校统战工作。

刘军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抓住重点任务,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平台建设,抓好党外知识分子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作用发挥,支持民主党派强化自身建设;强化重心下移,做好二级学院统战工作。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督导检查。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统战工作,张建华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切实领会会议精神;二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三要立足实际,切实推进学校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立大统战格局、强化大统战思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1128”发展思路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统战团体和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