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研究生临床医学创新案例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李姗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数:769

1124日,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临床医学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学校副院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出席活动并致辞。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银贵主持会议。

梁淑娟向参加比赛的各位评委、指导老师和向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民健康的重要论述,为医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临床创新诊疗是医学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临床案例分析是实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的有效学习方式,希望以赛促学,提升临床医学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基础理论水平和临床综合实践能力,并促进高校之间的融合交流,激发研究生临床创新实践活力,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

大赛累计收到参赛案例178个,经校外专家盲审推荐,有20个案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参赛队通过创新案例汇报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呈现,各参赛队员思维缜密,讲解清晰,表达流畅,进行了精彩的创新案例分享和团队风采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最佳指导教师2组(每组2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最佳组织奖1个、优秀组织奖2个。

本次大赛是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潍坊医学院承办,在搭建研究生学习、交流、竞技平台,发挥好创新实践项目的激励、导向作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创造思维,切实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发挥了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