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文:李冬霞 图:孟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数:76

1125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人社厅召开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工作视频会议,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同步收看,院长管英俊,副院长梁淑娟、成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扬帆计划”,充分开展思想领航行动、职业启航行动、市场导航行动、渠道辟航行动、创业护航行动、帮扶助航行动、家校共航行动、离校续航行动、质量引航行动、权益卫航行动。会议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客观看待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现实机遇和挑战;聚力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任务等内容。

视频会后,管英俊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担当政治责任,严格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责任,严守最大民生。二要用足用好政策,搭建企业平台,校企联动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实现充分就业。三要加强教育引导,建设职业、学业、择业、创业“四位一体”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四要确保工作实效,多措并举全面开启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面向就业市场、公共部门、重大项目、城乡基层拓岗,聚力帮扶特困。五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根据相关调研报告,认真分析总结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状况,紧密契合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提高学科专业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匹配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