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山东高校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开发大赛获奖
作者:文图:胡文婷 编辑:王雅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数:550

近日,2022年山东高校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开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心理学院三支研究生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3项。

三项获奖案例分别是,《萨提亚家庭疗法对肿瘤患者及家属消极情绪调节的应用研究-一例甲状腺癌患者的咨询个案报告》由胡文婷、孙昌隆、王奎来同学负责,王艳郁、邹敏老师指导;《妈妈,再爱我一次-用格式塔疗法进行咨询的案例》由吕佳琳、李蕊、刘丽芬同学负责,王铮、孙琳老师指导;《“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认知行为视角下神经性厌食症的心理分析》由严佳琳、冯春媛、张婧雅同学负责,高新义老师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设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共有49个队伍参赛。大赛旨在促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引导研究生关注心理领域实际问题,撰写基于真实情境的高质量心理学案例,结合案例分析与现场辩论,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对应用型心理学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适应各职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心理学专门人才。本次比赛取得了良好比赛成绩,展现了心理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