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被省委教育工委评选为2021年度优秀成果
作者:冯凯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5 点击数:841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2021年度全省27个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和30个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进行了通报表扬。潍坊医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铸魂,深化四位一体课程思政改革》和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打造“一体两翼三融合”党建工作体制,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荣获全省优秀成果奖并被通报表扬。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了党委全面领导、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党务部门协同推进、基层党组织狠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五位一体”工作协同机制、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考核、党员量化管理机制、“党建+”综合考核评价机制等,打造党建与中心深度融合“六个体系”,创新构建“德医相融、双向贯通、多维协同”全环境立德树人格局。2022年,学校获评“三全育人”示范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获批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2个、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个,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0个专业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获批省教学成果奖17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获批全国全省党建样板支部、标杆院系4个获省级党建课题7项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六个过硬”标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精准把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有力抓手,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凝聚党建创新发展合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