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超越、战为先|我校教师王丹执裁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数:124

近期,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选调,我校国家级裁判员、体育部副主任王丹老师受邀执裁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常州赛区、上饶赛区、婺源赛区四个阶段决赛的裁判工作。

赛事为期两个月,目前进入第四阶段决赛,王丹老师共计完成执裁任务50余场次。工作认真、执裁严格、公平公正彰显了王丹老师良好的业务素养和职业操守,赢得了广大运动员、裁判员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领导的一直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她表示,“能够选调参加国内排球顶级赛事,成为最高裁判水平队伍中一员非常自豪,这对运动员、裁判员都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都是一次成长的历练。”

CCTV5+、CCTV奥林匹克频道全程直播赛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比赛,是最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喜爱的排球赛事之一,也是最能体现我国排球运动技、战术水平的顶级比赛。每年一度的赛事,对于裁判的选拔和使用要求是很高,王丹老师有着执裁大赛的丰富经验,能够连续执裁四个阶段赛事也是业界少有的,也是本次大赛我市唯一全过程执裁的裁判员。

2022年暑假期间,王丹老师还担任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和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排球裁判工作,在赛事期间圆满、高质量地完成了裁判工作,多次获评优秀裁判员称号。多年来,她充分发挥国家级赛事的丰富执裁优势,主动将裁判经验和专业技能融入到日常体育教学中来,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和大学生排球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丹(左一)在半决赛上饶赛区执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