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一行来我校巡考调研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作者:文:张光成 图:孟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460

5月19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县成主任一行3人来我校巡考调研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下称“水平测试”)工作。党委书记刘军陪同巡视考场,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副院长王承高会见座谈,副院长张忠、成敏出席调研座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及考务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此次巡考调研采取现场考察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巡考调研期间,王县成现场考察我校水平测试理论考试、临床思维能力测试(CTA)、技能考试考点软硬件建设和组考工作。组织水平测试工作座谈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CTA测试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考试设计、组织实施、临床思维能力测评系统存在的问题,考试结果的使用,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王县成对学校积极参与水平测试表示赞赏,对水平测试标准化考场建设和考务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水平测试是检验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目的是通过考试分析和反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将认真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作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密切与潍坊医学院合作,在医学教育领域作出更多改革探索,为医学人才培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