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赴各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文:王雅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数:452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赴各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自觉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根脉中汲取接续奋进的强大力量。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基层党组织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赴潍坊党性教育基地召开现场学习会,参观潍县战役纪念馆、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感悟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担当,集体接受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勤政廉政、恪守为民之责,笃行不怠争先、踔厉奋发前行,勤作为、勇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到安丘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开展以“汲取精神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教务学工党总支赴潍坊市“使命·担当”党性教育展馆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赴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陈列馆、马保三故居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和郑板桥政德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潍县战役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和峥嵘岁月,感受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护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来到威海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东泓炮台、海军公所,了解中日甲午战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践融合悟初心”党性教育活动,赴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用大爱谱写的人间奇迹,号召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学践融合悟初心。药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临朐县淌水崖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党的伟大建设工程,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的宗旨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发规审计教评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塑像敬献花篮,通过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体会焦裕禄同志一生所践行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与中国邮政城区分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医’路‘邮’我 践行为民服务”党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到青州杨集邮政支局学习步班邮路精神,参观杨集支局“为民服务教育基地”,学习“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孙吉刚同志的先进事迹。临床医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济南市解放阁开展“忆峥嵘岁月,担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青年的决心。药学院党总支药物研发与实验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

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师生党员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