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潍医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文:王玉冰 杨振 高润国 图:王雅会 孟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1 点击数:317

5月21日,值第七个“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在浮烟山校区举行2023年度潍坊医学院科普活动周启动暨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副院长卢国华,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来自广文中学、胜利东小学等学校的中小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细胞的微观世界”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了精彩纷呈的特色科普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浮烟山校区,中小学生和家长听取了“走进缤纷的细胞世界”科普讲座,通过到动物房认识模式动物,到实验室动手制作细胞临时装片,用显微镜观察人体组织细胞等活动,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细胞的奥秘,提升了对生命科学的兴趣。

在虞河校区,小学生和家长们参加了“心灵护航,助力成长”心理科普开放日活动,通过心理讲座、心理绘画、心理沙盘、心理团辅、心理咨询、心理放松、心理测量等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家长更加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亲子关系。

作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学校和省市共建高校,学校始终坚持校地融合发展理念,注重医学知识传播和公众科学教育,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提升对经济社会的智力支撑度,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和基地的综合优势,强化“大科普”理念,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营造人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全民科学普及贡献潍医力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以科学研究带动科学普及的服务理念,加大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扶持力度,扩大大学生科普宣传渠道,科学谋划,创新服务,积极组织更具特色的科普宣传实践活动,为推动学校科普教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科研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