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副处级干部政治素质提升暨年轻干部培训班
作者:文:陈冬梅 张立磊 图:陈冬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4 点击数:1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730日至84日,我校副处级干部政治素质提升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威海干部学院举办。

开班式上,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作动员讲话。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楚茂滨致辞。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世群主持开班式。

孔令军强调,举办副处级干部培训班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推动学习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判断力;二要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领悟力;三要加强实践锻炼,提升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楚茂滨介绍了威海的城市发展和红色文化,以及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基本情况,对参训学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以沉浸式、现场式、体验式的教育形式,通过课堂教学、现场学习、影视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让同志们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洗礼、践行初心使命。

课堂教学中,山东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郝书翠以《提升理论素养,夯实信仰之基》为题,威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徐丽卿以《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为题,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以《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修养 》为题,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全胜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分别作了四场专题辅导,培训内容突出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使全体学员丰富了知识体系,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实干本领。

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融合现场授课,学员们前往红色胶东展馆、天福山革命遗址、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芹事迹陈列馆等开展现场学习,通过实地参观、鲜活讲解、交流互动等沉浸式体验实景课堂,全方位感受中华民族近现代以来“国殇——抗争——复兴”的奋斗历程,增强教学的实效性与感染力。此外,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片,红色影片,进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网络专题班课程等视频学习。

结业式上,王世群作结业讲话,他对培训班取得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学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推动工作务求实效,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6名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围绕学校当前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