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471

320日下午,学校党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卢国华、田玉胜、王世群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承高主持会议。

刘军强调,今年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专题党课等学习制度,真正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三要坚持夯基固本,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能力和决策效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四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一融双高”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紧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根本利益的问题,聚力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抓手大力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武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宇燕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审议《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