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王雅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457

3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卢国华、田玉胜、王世群出席会议,副校长王承高主持会议。

刘军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狠抓学习教育,铸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好学习制度执行,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通过“抓具体、具体抓”高质量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部门、学院要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四要强化风险研判,夯实阵地建设。健全完善风险防范研判机制,提升发现处置能力,补好短板漏洞,及时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确保问题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各部门、学院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近期网络舆情总体情况,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