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何姝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601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卢国华、田玉胜、王世群参加会议。副校长王承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讨论审议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刘军指出,2024年是学校迈上新台阶、聚力攻坚任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党委谋划确定7大方面、26项重点任务,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攻坚战,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刘军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推进管党治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强化纪律教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将开展好党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纪律建设情况列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必学必修内容,加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纪法培训。三是强化监督执纪。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党委“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有作为”要求,紧盯攻坚任务、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关键少数,跟进监督、靠上监督、做实监督,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强有力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好精准追责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和调动党员、干部的事争一流的精气神、躬身实干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拼发展、拼业绩、拼贡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