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一个山东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822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山东省第三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服务黄河流域国家重大战略,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构建和实施“1+3”党建工作模式,通过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创新党建与专业育人、学科建设、服务社会进行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该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先后获得“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所在单位获批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涌现出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加强工作指导,健全建设机制,落实条件保障,以强化选树和重点培育辐射带动全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全面增强,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中示范引领、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