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2024年校园双选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供需见面会火爆开启
作者:文:李冬霞 图:张兴伟 刘洪国 胡乃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204


“老师,我找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单位,让我下午去面试,可以的话直接定岗了,好激动。”“加油小伙子,送到门口的岗位可要牢牢抓住呀!”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于航跟辅导员感激地说。

3月26日,“就选山东 鸿业远图”2024年校园双选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供需见面会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浮烟山校区举办。482家单位齐聚山二医,将来自省内外的22000余个优质岗位亲自送到2024届毕业生手中。副校长梁淑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汉波,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人才供需和就业形势,并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为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打造“八位一体”促就业有效格局,针对今年毕业生生源情况和考研情况进行精准分析,同时多方调研同学们的就业意向,根据毕业生的就业倾向多方联系用人单位,全力满足毕业生的个性化就业需求,提升签约率。校领导带头早出动了解就业市场,3月11日,党委书记刘军、校长管英俊分别带队到青州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合作新模式,为推动地方高水平人才引育、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加强访企拓岗精准力度,以此次大型双选会为平台,学校以“请进来”的方式,组织了10场专业对口、需求对口的座谈交流会,与烟台市人社局、青岛市人社局、甘肃酒泉市卫健委、滨州市卫健委、德州市卫健委等10个地区用人单位代表精准对接。省教育电视台对校园双选会进行全程直播带岗,线上线下热烈互动,便捷高效地为毕业生积极推送就业信息,受到广大同学的密切关注,毕业生与直播带岗的“双向奔赴”网上流量超过12万余人次。

“我们此行携青岛地区47家单位,包括公立和民营医院、医药企业等进校双选,把最优质最便捷人才需求方式给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的毕业生送来,因为在校友当前工作岗位上,咱们的毕业生专业强、素质高,格局大,我们就业认定山二医了。”青岛市人社局招聘负责人裴志强说道。

“老师,我本来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真的跟心仪的公司签约了呀,单位都给了我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药学院毕业生孙小涵拿着协议高兴地描述。

“重回校园,我感受到了母校的许多变化,尤其是内涵的变化。一路上看到师弟师妹们的精气神,更让我增加了对母校的怀念和热爱。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重回母校,自豪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师弟师妹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我想告诉师弟师妹们,民营医院也可以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学校2004级毕业生赵存赛满含热情的表达对母校的爱,他现在就职于上海国龙医院,这次是回校招聘的。

春风送新、岗位送暖,以人为本、双向奔赴。本次双选会采取区域式划分会场方式,单位代表耐心讲解着本单位招聘政策,回答毕业生的关注问题。会场还专门设置就业服务区,“青鸟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咨询实时在线;人才政策咨询区,就不同就业需求进行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就业赋能服务体系,落实“一体化生涯教育”、“一对一”促就业服务。近期,学校还会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场宣讲会、解放军总医院各医学中心专场招聘、各地市人社、卫健系统规范化招聘等安排。同时,“政、行、企、校”四方协作为毕业生拓展更多就业资源,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服务,提升人才供需对接的效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双选会吸引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纷至沓来,数据显示来自13个省、自治区的480余家单位中,医疗卫生单位291家、二甲以上医院249家,岗位需求涵盖我校所有研究生和本科专业,实现全校专业全覆盖,规模和质量双优呈现。当天下午,37家单位在校进行现场笔试面试,将真正的便捷带到毕业生身边。本次活动,毕业生参与、在校生观摩达万余人,投递简历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近4000人次,受到毕业生、用人单位、家长三方好评。